继成都高新综保区后,四川第二个建成综保区——

成都高新西园综保区通过国家验收

2020年09月18日07:3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高新西园综保区通过国家验收

  记者昨日获悉,由海关总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组成的国家联合验收组对成都高新西园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西园综保区”)进行了验收评审。经实地勘察、全面验收后,海关总署正式颁发了《综合保税区验收合格证书》。

  据悉,西园综保区于2018年10月4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位于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总体规划面积1.39平方公里,东至天欣路南延线、南至货运大道、西至规划道路J线、北至滨河路。今年7月,西园综保区通过了预验收。目前,按照《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西园综保区全部完成基础设施、隔离设施、专用通道、监管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9月16日上午,国家联合验收组听取了西园综保区建设发展情况和预验收开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实地检查。经过严格认真评审,国家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西园综保区已经具备封关运行条件,同意通过验收,西园综保区正式获得封关运营“通行证”。“西园综保区作为继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之后四川省建成的第二个综保区,通过验收并封关运行后,将进一步丰富四川省、成都市开放发展平台,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成都海关自贸处负责人雷率说,成都海关将全力支持地方政府用足用好综保区相关政策,充分发挥最优开放平台的作用,为外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成都日报记者 吴怡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