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暨生态圈党建联盟成立仪式举行

2020年09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8日电 昨日上午,“成都市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和彭州市重大项目签约开工暨生态圈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成都新材料产业功能区科之杰新材料项目现场成功举行。

中共彭州市委书记王锋君在致辞中指出,彭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招强选优,进一步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加快提升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能级。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伟善对成都市及彭州市在先进材料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成都市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联盟的成立的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成都市发展先进材料产业。

活动集中签约成都市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和彭州市重大项目共21个,计划投资606.89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5个,计划投资416.94亿元。现场集中开工项目8个。

活动中,成都市先进材料生态圈联盟和成都市先进材料生态圈党建联盟正式启动。其中,产业联盟将以相关功能区为载体,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先进材料创新,建立开放共享的“先进材料头部企业+产业链集群企业+创新链科研单位+资金链投资机构+下游代表性用户”的产业生态圈,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党建联盟以“党建聚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工作目标,积极构建“联创、联建、共享、共赢”的党建格局,形成产业横向联结、左右贯通、组织有力、覆盖全面的“大党建”体系,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协同创新的路径模式,共促生态圈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成都市新材料产业功能区和彭州市落实“西控”“北改”战略,开展“项目招引攻坚”、提升绿色发展能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建设,以党建联盟、产业生态圈联盟建设促进生态圈内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做高产业能级、做优产业生态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提振功能区和彭州产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

下一步,彭州市将持续推进“项目招引攻坚”行动,进一步优链补链,强化项目招引;靠前服务,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三生融合”,加快产业社区构建,奋力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实践之路,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立体山水公园城市”。(王凡)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