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新兵踏征程 自贡富顺举行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2020年09月18日15: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8日电 日前,自贡市富顺县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县文体中心举行,305名新兵光荣入伍踏上征程。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友良,副县长缪剑,县人武部部长王凯、政委吴谦等领导,军队领兵干部及新兵家属出席欢送仪式。

天上下着小雨,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305名新兵战士身着迷彩服,佩戴红花,昂首挺胸,整装待发,接受县领导、军队代表和父母亲友的检阅。

来自富世街道的新兵代表李力是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的一名学生,他表示,自己从小就有军人梦,加入军营是他多年来梦寐以求的愿望,经过10天的役前集训,让他们这些未入伍的新兵提前懂得了军人这两个字的沉重分量,他现在已经为军营生活做了充足准备,会努力成为优秀的军人。

家长李文刚饱含热泪说道:“儿子入伍,我们都非常支持他,这是他从小的梦想,我们相信他的能力,也不太会担心他,这将是他人生的一个重要起点。希望他到部队后努力学习,保家卫国,父母期待他在部队的喜讯。”

接兵部队干部也向新兵表达了殷切的嘱托,承诺一定将这些优秀青年安全送达军营,培养成一个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曹友良深情地讲道:“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离不开强大的国防和军队。在场的305名新兵,是历经层层筛选的富顺县优秀青年的代表。希望各位热血青年不负国家的培养,不负军人的使命,不负父母的嘱托,不负家乡的期盼,不负自己的初心。”

欢送仪式在激昂的《强军战歌》中圆满落幕。据悉,富顺县今年有2248人报名参军,合格的有393人,批准入伍的只有305人。其中,有209名大学生新兵,这些大学生新兵中,有87人是今年高考考入大学的新生。这批新兵将陆续奔赴北京、西藏、甘肃、内蒙各地,兵种涵盖海军、陆军、武警等。(李杰 曾凡川 许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