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2020年09月18日10: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8日电 近日,国家住建部公布第二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单,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近年来,中国五冶紧跟国家战略步伐,大力推进钢结构及装备制造主业板块发展,坚持开放式运行,加强人才培养,实现“产学研用”相结合,积极开展装配式建筑工程领域技术研究、成果产业化应用和推广工作,在成都投资打造了行业领先的装配式建筑科技产业园,形成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通过对装配式建筑领域应用的设计标准化、制造工厂化、施工装配化的探索,研究了以模数化精准设计、钢结构结束、围护墙技术、标准化装配技术和智慧化部品配套集成体系为主的核心技术,并积累了多项专利、科技成果、工法、成套技术等百余项。

中国五冶将以此次成功入选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为契机,在打造装配式钢结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研发、生产核心竞争力上持续发力,不断拓展新的核心产品与能力,持续推动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园区建设,进一步打造集“产、研、培”为一体,以生产智能化、绿色建造为特色的“五冶智造”新高地,立足西南,辐射全国。(王域西)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