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0年09月18日15: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8日电 (朱虹) 9月18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和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联合举办的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专题研讨班在成都开班,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主持。四川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孙建军强调,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此次专题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利用此次专题培训的难得机会,切实提升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孙建军要求,要利用好这次“加油充电”的契机,把握重点、抓住要点,认真学习、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对自然资源工作的理解和把握,共同把自然资源管理水平推上新台阶;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学习研究,吃准吃透政策法规和部署要求,将学习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与本地本单位以及个人工作实际相结合,把政策和规定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工作中去;切实强化规矩严明纪律,确保培训研讨科学规范、有序高效。

研修班为期三天,邀请自然资源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着重围绕国土空间规划与高质量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管理的形势和任务、新时代高品质的国土空间规划、新《土地管理法》解读、依法依规严格执法管好用好自然资源、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等方面内容进行讲授。

省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市(州)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扩权强县县(市)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自然资源厅领导、相关处(室、局)负责同志共计260余人参加此次研修班。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