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17日15:3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7日电(王军)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渤海银行成都分行于今年9月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扩大本次宣传活动的受众人群,该行通过多种渠道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一是依托网点进行宣传,通过网点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本次活动主题及口号,网点公共教育区摆放活动宣传海报及宣传册,设置专人负责解答金融消费者疑问并在厅堂主动开展宣传。二是开展线上宣传,该行在微信公众开设消保专栏,持续普及金融知识,通过发送短信、在客户微信群开展主题活动宣传,受到客户好评。三是“走出去”宣传,深入企业、社区、乡镇等对不同客户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如该行营业部、天府新区支行等深入网点周边社区对居民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该行资阳分行、德阳支行等走进对口扶贫乡镇向村民宣传存款保险、理财等金融基础知识,对非法集资、新型电信诈骗手段、支付安全等知识进行讲解,引导公众保护个人信息,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帮助村民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丰富宣传渠道、扩大宣传受众人群,通过营业网点、线上渠道、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对口扶贫乡镇等途径将金融知识送到更多消费者手中,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