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九寨 成都文旅商会不远千里送爱心

2020年09月17日10: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7日电 9月16日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为九寨沟县勿角镇8·16特大洪涝灾害开展的爱心捐赠仪式在勿角镇人民政府二楼暖心举行。九寨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志敏、九寨沟县商合局局长王剑、九寨沟县文旅局局长杨飞、勿角镇党委书记王志以及援助方代表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会长王开昕、玛吉阿米集团董事长泽郎王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捐赠仪式。

据介绍,在勿角镇8·16特大洪涝灾害爆发后,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7天便筹集到善款20万元。此次捐赠仪式上,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以捐钱购买物资的方式定向为勿角镇216户受灾群众捐赠了被褥及四件套各216套,长虹电视25台,惠普彩色打印复印一体机1台,沙发2套,电脑8台,办公桌椅10套,为该镇重建修复贡献出了商会绵薄之力。

据悉,8月16日,九寨沟县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勿角镇爆发特大洪涝灾害,河流暴涨,百年不遇,泥石流无情地随之而来,与汹涌的洪水交叉“汇合”,导致全镇多处农田、路基、堡坎、电杆、水管等严重冲毁、倒塌、公路不同程度被淹,通信、电力、饮水中断,桥梁被毁,一时间全镇陷入“孤岛”之地。

“山洪无情人有情”。当听闻九寨沟受灾后,成都文化旅游产业商会会长王开昕心系灾情,第一时间在商会发出倡议: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无私奉献精神,伸出双手,奉献我们的爱心,以捐钱购买物资的方式定向为勿角镇216户受灾群众提给关怀和援助,为该镇重建修复贡献爱心之力。

王开昕表示:“此次捐赠,虽是在文旅行业遭受疫情重创的背景下发起,但在知道九寨沟县灾区群众受灾严重后,商会会员纷纷自愿捐款,齐心协力,7天筹集了20万元资金购买爱心物资,这批物资饱含着我们无价的爱心,希望这些爱心可以化成一屡屡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给勿角镇百姓以无限的力量,让暗淡的勿角镇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

捐赠仪式上,勿角镇党委书记王志代表勿角镇全体干部和百姓向成都市文化旅游产业商会和玛吉阿米公司表示感谢:“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商会和玛吉阿米慷慨捐赠,我代表216户受灾最严重的群众,向你们表示诚挚感谢,我们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加强捐赠物资监管。”

九寨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志敏同样表示:“感谢成都市文化旅游产业商会对我县“8·16”特大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商会在产业重塑方面,特别在文旅发展方面给予勿角镇一定支持。

捐赠仪式上,王志代表乡党委、乡政府为成都文旅产业会授予了锦旗“危难时刻伸援手 灾难无情人有情”。(房金)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