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幸福之城待君来

2020年09月17日16:39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自贡,幸福之城待君来

图:邻里之间和谐友爱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风骨与灵魂,渗透于城市的发展中,融合在百姓的生活里,是一座城市的最绚烂鲜活的幸福底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归根结底就是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得到实实在在的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

图:明珠菜市场水果蔬菜划分合理

近些年,你有没有发现?

在自贡,脚下的路面越发平坦了,整个城市宽敞通透许多;干净整洁的广场中央大妈们扭着秧歌、跳着舞;人们在秩序井然的菜市场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蔬菜、肉禽;小区里滑滑梯、跷跷板上儿童们嬉戏玩耍……今天的自贡,一幅文明和谐的新画卷正从容运笔,这便是创文为这座城市结出的金秋硕果,这便是328万盐都人民的幸福生活。

图:市民在南湖体育场锻炼

图:方冲小区摆放明显的创文标语

从点滴细节入手,从群众的诉求盼望入手,创文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改变,更多的是有温度的细节凸显。

图:市民跳广场舞

“微改造”像一只有魔力的手,老旧小区的墙面干净了,楼道灯亮了,治安好了,连邻里之间都更有爱了;市民现在经过路口时会主动减速甚至停车,还会招手让行人先过;外卖小哥骑电动自行车送餐时,不再为了赶时间而逆行或者占用机动车道;行人无所顾忌地过马路变成了排队等绿灯有序通过,车与人之间相互礼让成为自贡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图:斑马线礼让行人

当记者在采访创文工作的时候,问到很多市民,大家高频率提到的一个词是:“幸福感”。创文所带来的“幸福感”,不仅仅是指环境变好了,文体生活丰富了。更多的,是创文已经深深烙印在人们心中,并影响和改变着每个人,大家都在努力地为这座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图:干净整洁的丹桂街道

(记者 周姝 摄影 宋姿熠)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