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调研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9月17日16:38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何树平调研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9月15日上午,自贡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率队前往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题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深入实施“三抓联动”“四重并举”,主动对接融入全省“5+1”现代工业体系,全力支持骨干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为再造产业自贡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全国焊接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大西洋公司始终立足主业,着力转型升级,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建成行业内第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多个产品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何树平来到企业,详细了解技改升级、市场拓展、供应链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他指出,要正视优势和短板,加强自主创新,壮大公司规模,积极开拓市场,实现跨越发展。要切实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随后,何树平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大西洋公司是自贡新材料产业的重要支柱,市委、市政府始终坚定不移地支持企业发展。希望大西洋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壮大规模,持续提质增效,为再造产业自贡作出更大贡献。要在做精做强主业上求突破,重点围绕焊接材料,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争取突破更多关键技术,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要在延伸产业链上求突破,在焊接装备、焊接应用等方面多下功夫,提升企业整体实力。要在做好主业的同时,在推动多元化经营上求突破,不断提升投资运营能力,提高企业经营效益。要在提升管理水平上求突破,不断增强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何树平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源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切围绕企业、一切为了企业、一切服务企业”的意识,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着力降低运行成本,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助力再造产业自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猛,副市长吴进学,市政府秘书长杨斌参加调研。(自贡网记者 陈凡逸 摄影 罗祥瑞)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