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雅安市雨城区开展科普下乡活动

2020年09月17日16: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雨城区开展科普下乡活动

  9月15日,由雨城区科协主办的“‘天府科技云’+全国科普日联合行动”活动在雨城区上里镇举行。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雨城区结合本地的实际,开展智慧科普、精准科普、直达科普工作,13家科普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宣传科普知识及开展科普活动。市科协副主席刘焰波到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活动现场,科普宣传员结合当地实际,将慢性病管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特种水产养殖、垃圾分类、科学应对儿童意外伤害等内容融入到科普宣传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科普宣传,爱到老百姓欢迎和好评。区科协工作人员专门向来往群众发放天府科技云宣传资料,指导大家注册使用。今年科普宣传活动将科创与科普联合,应急与日常结合,线上与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以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和安全生活,让更多的人相信科学、走近科学和传播科学。同时,区科协、区妇联、团区委、雨城区青少年宫科普宣传员还走进学校、走进课堂,为中小学生开展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讲座,通过开展科普小游戏,提高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当天,共有13家单位60余人参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围裙800余个,伞50把,扇子100把,计步器100个,控油控盐套装50套,圆珠笔100支,家庭医生签约15人,咨询1000余人次。

  近年来,雨城区科协已连续多次成功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已经成为雨城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重要载体,成为全社会科普活动和科普资源集中展示、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体验的大型平台,成为科学研究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长期生动实践。(周代庆 记者 袁洋)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