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秋雨占据泸州天气舞台的C位 桂圆受“牵连”

2020年09月17日11:16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华西秋雨占据泸州天气舞台的C位 桂圆受“牵连”

  今年的华西秋雨已于9月9日正式开启,近断时间雨水占据了泸州天气舞台的C位。让我市气温停留在了2字出头,市民外出都是穿上了外套。

  昨天,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由于连续阴雨天气,导致湿度偏大且光照不足,对我市的经济作物有一定影响,尤其是正在销售的桂圆和其余一些已挂果的果树。

  何大姐在石马沟农贸市场经营水果店二十多年了,她告诉记者,目前主要销售的水果就是桂圆。平时前来购买的顾客并不少,大家都喜欢买来送给外地的亲戚朋友。但一到下雨大家就很少出门,桂圆的销售也受到了一些影响,但价格一直趋于平稳。

  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副站长李小孟告诉记者,湿度影响了桂圆果实品质,因为雨水过多会导致桂圆的糖度和风味下降,对采果、储运、销售。除此以外会对冬季成熟的柑橘之类水果可能会造成的影响就是,雨水过多,果园的湿度过大,会影响柑橘的生长,也会造成果园的病虫害可能会加重。

  农贸市场内水果经营户阳大姐告诉记者,自己平时经常下乡采摘再运到农贸市场销售,除了销售,桂圆的采摘同样让她感到头疼。阳大姐表示,因为采摘有点困难,口感多少有点淡,比之前要稍微差点,淡一点点,销量要差点,现在每天能卖三四百斤,之前要最多一天能卖到上千斤。

  对于经营户的遇到的难题,市农业农村局也作好了应对措施。李小孟也进行了支招,天晴过后要尽量采摘,及时采摘,如果没有销售要及时放在冷藏库中冷藏。对其他水果,天晴过后要及时对果园进行排沟清淤,降低果园的湿度,第二是进行一次全面的病虫害防治,降低病虫害的发生。

  那么泸州的天多久会放晴呢?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虽然近期降雨较多,但在当下的季节仍属正常情况,从18日开始到20日我市将维持多云间晴的天气。(大听网记者 黄江 秦德莉)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