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情系老兵送温暖 上门“签到”解困难

2020年09月17日08:4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7日电 为提高退役军人军属服务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广元市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常态性定时“签到”活动,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军属提供持续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遇到的特殊困难。

“不跑路、不操心,主动上门来帮助我们解决困难,太感谢了!”近日,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羊木镇新塘村4组退役军人熊定志,上门办理了资料认定、表格填报等相关业务。该工作人员介绍,熊定志年岁已高,2019年因突发脑溢血,造成一级肢体残疾、出行不便,为像熊定志这样的退役军人上门提供优质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退役军人之家”的温暖,是应尽的工作职责。

享受到这样的上门服务的,还有朝天镇青龙村3组的李发春。据了解,今年64岁的李发春于1981年1月退伍,至今已经39年。2005年李发春因突发脑溢血,造成二级肢体残疾,家里唯一的儿子又不幸得尿毒症早逝,儿媳妇因不堪家庭重担离开了这个“贫困”家庭,留下一个年仅2岁的女儿,家里从此就断了收入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得知李发春的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到他,并上门为其办理了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专项基金。

李发春的妻子付白香介绍,除了此次申请关爱帮扶专项基金以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协调各方资源多次上门开展关心慰问及帮扶活动。“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一家人的关怀,让我对生活更加充满了希望。”付白香激动地说。

“我们不仅设置了退役军人服务窗口,还打造了‘退役军人之家’,专门接待有诉求的退役军人,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答复。每逢重大节日,我们必会派人上门对困难退役军人进行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据了解,今年以来,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总额控制、规范实施”的原则,对辖区内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分别从生活、医疗、教育、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目前,该活动累计使用关爱基金15万元,帮扶困难退役军人100余人次,有效改善退役军人生活质量,聚力打通了联系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我们要带着使命、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朝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全新姿态和更高标准,为退役军人搭好平台、解决问题,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让每位退役军人拥有更切实的归属感、幸福感。(张松来)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