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镜子敲警钟 成都双流举行涵养好家风争当“廉内助”

2020年09月17日08:4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7日电 15日,由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棠湖社区主办的争当“‘廉内助’·涵养好家风”主题活动在该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举行。

该主题活动由“照镜子·敲警钟”“廉政课堂 ”“知识竞答”“秀·廉”“我寄廉心”5个环节组成,既表达了廉洁齐家理念,也把廉洁传递到每名党员的家庭中,展示了党员家庭的温馨和谐。

在本次“廉政课堂”中,党员及家属就一些典型的廉洁事迹进行了分组讨论,每位小组成员都积极踊跃的发言,“现在社会提倡光盘行动,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都要做到不浪费,廉洁奉公。”一位党员家属说。

在接下来的“知识竞答”中,党员和家属在积极活跃的氛围中了解和学习了《处分法》;在“秀·廉”环节中,以党员家庭为单位,一起制作“廉”主题的纽扣粘贴画。“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没有和睦温馨的家庭,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这位党员说。

最后,在“我寄廉心”环节,党员及党员家属们在书签上写下了一句句廉洁警句,“始终做到高风亮节,一家人开开心心过平淡幸福的生活……”一位党员家属说,她留下这样的寄语,以此提醒丈夫不要忘记自己的职责,要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双流区东升街道棠湖社区党委书记邱波表示,此次活动,树立了棠湖社区党员家庭的廉洁意识,引导了党员家庭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从个人小家庭做起,以实际行动构筑起家庭反腐倡廉的坚固长堤,齐心协力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港湾、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温馨家园。”(刘贤虎)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