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检察院12309“一站式”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0年09月16日16:11  来源:雅安日报
 
原标题:雨城区检察院12309“一站式”检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本报讯 为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拓展司法为民渠道,构建检察为民服务新体验,雨城区检察院根据最高检和省院下发的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进12309“一站式”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近日,已正式建成启用。

  雨城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在原有的控告申诉接待大厅及案件管理中心的基础上改造建设而成。通过合理调整配置,统一检察对外服务窗口,整合为集法律咨询、控告申诉接待、国家赔偿与司法救助、案件管理、检务公开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检察服务中心。中心设置了业务咨询、控告申诉、案件管理及律师接待四大工作区域,并在大厅醒目位置悬挂了明显标识牌。

  同时,雨城区检察院还设置了安检区、等候区等功能区域,设立了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室、集体接访室、律师阅卷区、案件讨论室、检察宣告室等配套场所,配备了律师阅卷专用电脑、休息座椅、饮水机、应急药品箱等设施,切实满足办事群众的实际需要,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雨城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将分散在不同部门、不同场所的对外服务功能进行集中整合,让人民群众“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为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阳光司法机制提供了重要保障。(钟旭博 记者 李晓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