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纪委监委警示教育片《越界》面向全省发行

2020年09月13日08:2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警示教育片《越界》面向全省发行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四川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越界》,近日下发各地各部门。

  《越界》面向四川省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该片总长30分钟,选取资阳市委原书记陈吉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巡视员王卫南,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牟文勇等五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全景展现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如何节节败退,最终沦为腐败分子的过程,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为确保取得实效,省纪委监委要求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涉案地区和部门,要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精心组织、集中观看,真正做到预防在先、标本兼治。要以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契机,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结合全省“以案促改”工作相关要求,建立健全大要案件影像资料收集工作机制,通过制作忏悔小视频、拍摄专题片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目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川日报记者陈松)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