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培育民企“雁阵企业群”到2024年世界500强达2~3家

2020年09月12日08:1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破零翻番增量 四川培育民企“雁阵企业群”到2024年世界500强达2~3家

  未来5年,四川将力争通过分类施策、积极培育,形成“龙头领军企业+优势骨干企业+快速成长企业”的雁阵企业群,实现全省民营企业“破零翻番增量”目标。9月10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四川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已正式印发《四川民营企业雁阵培育五年行动计划(2020-2024年)》,明确了今后5年的行动路线图。

  《行动计划》提出,要推动实现龙头企业世界500强“零突破”,力争2022年前全省进入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达到1家,2024年前全省进入世界500强的民营企业达到2~3家;推动实现骨干企业中国民企500强“翻一番”,力争2024年前全省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企业数量由目前的11家增加到22家;推动实现成长企业挂牌上市“增数量”,力争2024年前全省新增A股上市民营企业20家以上,在新三板和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新增挂牌民营企业3100家以上。

  为实现这一目标,《行动计划》部署了推动发展壮大、引导挂牌上市、强化要素保障、落实财税政策、夯实人才支撑、完善服务体系六项主要措施。围绕“5+1”现代工业、“10+3”现代农业、“4+6”现代服务业等全省重点产业,将筛选确定一批有特色、有基础、前景广、潜力大的企业作为培育企业。同时,将推动民营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科创板、海外证券市场,以及天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