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科博会9月21日在绵阳启幕 首设云展馆

2020年09月12日07:5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第八届科博会9月21日在绵阳启幕

  可3D还原展品细节

  足不出户也能尽览千余件最新科技成果;打开手机或电脑,能看到最酷炫的高科技产品,细到每个零部件……这一切将在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上变为现实。

  9月11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由科学技术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科博会,将于9月21日-25日在绵阳举行。

  在“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的主题下,今年将首设“2020科博会云展馆”,以云端博览完整替代传统线下展会,打破实体场馆时空限制,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创新盛会。为此,本届科博会将打造全国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的全场景3D建模的智能云展馆,3D建模总数超过5000个。为提升用户在手机或电脑上逛展的体验,本届科博会首次将3D建模与交互技术应用到展品一级,实现展馆、展区、展厅到展位的全场景云端适配和呈现,可大幅缩短用户等待时间,同时可在屏幕上实现360度旋转观看。

  借助新技术打造的云展馆兼具科技感与美感,整体以星空下的科技城为外观主题,分为4个总体展馆,24个展区。其中在云展序厅,可观看本届科博会展馆的整体情况;国家高新区建设成果馆将汇聚全国14个国家级高新区,超过50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科技创新成果馆共设3个展区,分别是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展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展区,科技创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展区;中国(绵阳)科技城主题馆将展出绵阳顶尖科技企业的最新发展成果。

  本届科博会期间将举办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论坛、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和中国(绵阳)科技城投资推介大会等活动。(四川日报罗天锴 记者祖明远 尹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