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系统2.0登场 华为手机明年将全面支持鸿蒙系统

2020年09月11日08:3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华为鸿蒙系统2.0登场 华为手机明年将全面支持鸿蒙系统

9月10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在东莞松山湖拉开帷幕。此次最吸引业界关注的无疑就是鸿蒙系统2.0版本。

在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宣布,华为鸿蒙系统升级至2.0版本,即HarmonyOS 2.0。此次HarmonyOS的升级,不仅仅带来了分布式能力的全面提升,还为开发者提供了完整的分布式设备与应用开发生态,全面赋能全场景智慧生态。明年华为手机将全面支持鸿蒙系统。

据悉,鸿蒙2.0将更加注重跨设备、服务流转、极速直达、可视可说、隐私安全这5大特点,打通不同场景下,智能设备的互通连接。

鸿蒙2.0将会从智慧屏拓展至可穿戴设备以及其他智能设备,并且在2.0中将加入对第三方设备的支持。9月10日,发布支持大屏、手表、车机的Beta版本;12月将发布支持手机的Beta版本。

余承东表示,华为在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突破性发展离不开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在本次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将全面开放核心技术、软硬件能力,与开发者们共同驱动全场景智慧生态的蓬勃发展。

同时华为智能家居系统达4亿装机量的消息也引发了业界不小关注,据悉,目前HUAWEI Hi Car已合作的车型超过了150台,包括沃尔沃、长安、吉利、东风、广汽传祺等品牌。目前系统内的APP已经超过30款,余承东表示预计2021年预装数量将超过500万台车。

在IoT领域,HUAWEI HiLink智能家居系统已经达到4亿装机量,支持120个以上的智能家居品类,智慧生活APP每日请求次数平均达到10.8亿次。

EMUI 11方面,此次全新发布的EMUI 11搭载了HarmonyOS核心的分布式技术,不再只局限于手机之间的交互,还能实现与运行HarmonyOS的IoT设备的交互,给用户带来极速配网、极简交互和服务直达等耳目一新的全场景体验,如手机调用大屏摄像头进行畅连视频通话、手机与搭载HarmonyOS的智能家居设备通过碰一碰无感联网,家电从“无屏”变“有屏”。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庞健 杨程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