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线发车!坐全国科普日活动公交学知识

2020年09月11日08:2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专线发车!坐全国科普日活动公交学知识

金秋九月,2020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即将拉开帷幕,每年一度的科普盛宴重磅来袭。近日,为迎接2020年全国科普日的到来,由市科协打造的科普公交专线发车。市科协在4、5、34、58、78、115路等多条主要线路推出了30辆公交专线。本次科普公交专线将持续运行1个月。

“2020年9月19日-25日 成都市全国科普日 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提升科学素质 共创美好生活”……记者看到,这些极具设计感的标语在每辆车的车身和车尾十分醒目。同时,成都市的科迷还将看到自己熟悉的老朋友——熊猫“科科”,扫码关注“科普熊猫”,还能获得更多科学知识。

记者了解到,今年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9日—25日集中开展,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科创成都 智享未来”为主题,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助力成都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绿道科普活动,助力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积极推动健康科普,助力疫情防控;开展科技志愿和科技科普服务,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全市将组织开展主场活动、区(市)县重点活动、“科普大篷车”进区县、线上科普日等六大板块活动,开通科普公交专线为其中一个板块,在全市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记者 宋妍妍)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