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全线贯通 或年底通车

2020年09月09日07:0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宜高速全线贯通 或年底通车

  昨日,成宜高速井眼湾大桥最后一片40米T梁架设完成

  昨日,随着成宜高速井眼湾大桥最后一片40米T梁架设完成,成宜高速实现全线全幅贯通,为今年年底建成通车迈出了关键一步。

  井眼湾大桥位于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境内,为分离式桥梁,左幅长449米、右幅长409米,共安装147片T梁。成宜高速在施工管理中,克服汛期跨河架梁作业等技术难题,不断加强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确保实现了“安全第一、质量优良、投资可控”的总体要求,努力建设品质工程。

  成宜高速项目总投资246亿元,全长约15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是目前我省设计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截至8月底,成宜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85.43亿元,占总投资的75.89%,完成建安131.38亿元,占批复概算建安的79%。全线完成挖填方99.6%、桥梁下部结构99.5%、上部结构98%、隧道工程100%、路面工程65%(路面底基层铺筑量完成87%、基层铺筑量完成77%;下面层铺筑量完成64%;中面层铺筑量完成 45%)、房建主体工程83%、绿化工程74%、交安工程完成30%。

  作为南向出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宜高速建成后,将是成都平原经济区到川南经济区最便捷的大通道。成宜高速在成都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相接,届时,从交接点出发,约1个半小时即可跑拢宜宾。(成都日报记者 田程晨 文/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