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巅峰极客”网安技能挑战赛开始报名

2020年09月08日08:0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成都“巅峰极客”网安技能挑战赛开始报名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化信息技术在疫情防控、公共服务和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信息网络时代也衍生出许多安全问题。当前,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责任,全面提升应对网络安全挑战的能力,已成为社会共识。

9月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2020“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系列活动在成都高新区拉开帷幕。比赛目前已正式开启报名。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网信办指导,成都市网信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电子科技网络安全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国信安信息产业基地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大赛我们以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将视角聚焦到医疗行业关键基础设施单位,模拟大规模疫情暴发后,国家、地方、医院等全系统的应急响应能力、信息流转能力以及当医疗体系关键基础设施单位遭到黑客攻击时的应对能力。这不仅会让比赛内容更加精彩,也能通过渗透测试团队直观形象的展现,让整个过程具有更强的科普意义。”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邓文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