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9月8日起封闭施工

2020年09月07日07:56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9月8日起封闭施工

  为有效解决成灌高速与绕城高速上下行匝道交通拥堵问题,实现两条高速之间的无缝直通,提高交通转换效率,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于今年4月30日正式启动,按照计划,预计在2021年春节前后建成通车。目前建设进展如何?成灌高速公路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之间是否还可正常通行?

  9月6日下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犀浦立交桥下挂着9月8日起道路封闭的条幅。在成灌高速出口至犀浦立交桥之间,由于施工,道路由双向6车道变为双向4车道。道路两侧建起两排桥墩,道路出城方向的桥墩上已架起部分箱梁,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

  据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项目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吴凌介绍,本次改造的主要内容为新建“成灌高速与绕城高速联网专用匝道(全高架)”,形成高速公路之间的无缝连接,改造里程全长3.69公里,共需浇筑桥梁桩基450个,目前已完成290个;预制箱梁820片,目前已预制260片。“力争在年底实现主体完工,2021年春节前后建成通车”。

  据了解,成灌高速于2000年7月建成通车,为双向6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在施工方案设计阶段,设计单位就对成灌高速远期车流量进行了预测,设计昼夜交通量最高限符合修建6车道标准(45000~80000辆)。

  然而,随着经济的发展,成灌高速的车流量不断增加,成灌高速入城段和绕城高速的转换处,时常发生车辆拥堵。“特别是节假日,成灌高速出收费站区域、成都绕城高速进站区域经常发生拥堵,甚至在收费站出站区域经常出现返堵。”成灌高速成都管理站副站长向世杰告诉记者,改造后,两条高速实现无缝直通,提高了车辆转换的通行能力。

  除了新建道路,同步改造的还有成灌高速入城段主道、辅道,改建匝道收费站等。9月8日起,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正式进入冲刺阶段,开始封闭施工。

  吴凌说,项目建成后,该区域城市交通与高速交通车流将彻底分离,对提高区域交通转换效率、优化区域交通组织、提高交通服务水平起到决定性作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叶燕 闫宇恒)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