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公安在全区首届行政执法大比武中勇夺第一

【查看原图】
比赛现场获得第一名的郫都区公安分局民警。郫都区公安分局供图
比赛现场获得第一名的郫都区公安分局民警。郫都区公安分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9月07日18:39

人民网成都9月7日电 (王洪江)为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活动,提升全警素质能力,锻造一流公安铁军。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公安分局坚持政治练兵强思想,岗位练兵强能力,以实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9月3日,在成都市郫都区首届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的决赛中,郫都公安分局代表队勇夺第一。

据了解,在首届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的决赛比赛前,成都市郫都区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王之琳专门指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全区举行的行政机关大比武,选派分局精兵强将参赛,要赛出风格、比出水平。”

随后,分局迅速动员部署,成立领导小组,由分管法制的副分局长王静任组长,法制大队教导员裴正宇任副组长,从全局抽调法律素养高、知识牢的民警参加此次大比武。分局民警积极响应,通过激烈角逐,最终法制大队民警罗真,刑警大队民警刘静,犀浦派出所民警魏明,团结派出所民警张波脱颖而出,代表分局参加决赛。

据悉,在参加决赛前,郫都区公安分局认真组织研究学习《行政执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的通知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市局已经开展的“大学习、大练兵、大讲堂”活动,先后开办“郫都公安法制大讲堂”、“典型案件评析”等多种执法培训,组织全局执法办案民警、法制审核人员开展不同执法专项学习,在全局营造“强履职意识、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的良好氛围。

最后在决赛现场,郫都区公安分局与区综合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建局、区市场监管局等7家单位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分局四名参赛选手,以满分500分的成绩完成了公共法律知识问答、执法文书纠错、执法程序纠错三个环节,从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郫都区首届行政单位大比武第一名。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