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计划十年内培养1200名“有情怀、有思想、有能力、有作为”的卓越校长

2020年08月21日08: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21日电 据四川省政府网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提升中小学校长领导能力和专业水平,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近期,四川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四川省新时代中小学卓越校长培养计划(试行)》(简称《计划》),在加大对教师队伍培养培训支持力度的基础上,着力提升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能力,计划以三年为一个周期进行递进培养,十年内培养1200名(其中,幼儿园园长240名、小学校长400名、初中校长260名、普通高中校长180名、中职学校校长120名)“有情怀、有思想、有能力、有作为”的卓越校长。

根据《计划》,卓越校长培养计划实施期间,省财政统筹投入的培训资金将超过4亿元,是四川省教育系统有史以来投入额度最大的培训项目。届时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助推带动作用,支持水平高、能力强、服务好、培训经验多的省内外高等师范院校、专业教育机构不断创新培养机制与模式,切实将1200名校长培养锻造成区域教育领军人才,全面实现“培养一个、带动一校、辐射一片”的最终目标。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