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腰水中 成都新都应急救援队板子救出全瘫老人

2020年08月18日12:59  来源:新都应急微信公号
 
原标题:齐腰水中 成都新都应急救援队板子救出全瘫老人

  连日来,成都市连降暴雨,位于新都区石板滩街道的西江河片区河段水位超出历史警戒水位,河水倒灌导致沿线街道积水严重。位于石板滩街道的东风佳苑小区积水严重,8月16日,新都应急救援队救出一位87岁全瘫老人。

  以下为新都应急救援队队员张尚均口述:

  新都应急救援队接到通知,有病人需要转移,我们队六位同志到达东风佳苑二期。当时,那个病人全瘫,不能背。橡皮艇还在救援其他人,没过来,这边又怕等不及水上涨。赵志亮想办法找几块广告板,测试了载人没问题,然后去救助,当时那一楼水深到胸口,我和阿伦哥是掂起脚走的。地上又暗藏有消防桩,铁柱,圆石,台阶些,大家都摸起走,保障病人安全,不淋雨,化粪池又冒水,很臭,几个脚都有碰伤。最后安全转移到位,后来又返回救病人家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