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古冰川将建成阿坝州首个单体“国家级地质博物馆”

2020年08月17日13:3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7日电 近年来,达古冰川管理局完成多项规划编制,优化旅游景点,努力创建国家5A、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及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等工作;先后优化达古湖、罗毕牧场、娜姆湖、罗格斯徒步游览区、红军桥、泽拉措等景点,新建的“罗毕圣湖”景点已成“网红”打卡点。

据了解,达古冰川管理局已完成《四川三打古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8-2027)》《达古冰山—卡龙沟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2015—2035)》《四川三打古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规划(2019-2028年)》《四川达古冰山国家地质公园规划(2018-2030)》《达古冰川旅游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总体规划》的编制与评审。正编制《四川三打古省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总体规划(2019-2028)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和《达古冰川创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规划》。

此外,2018年3月,达古冰川景区取得国家级地质公园资格,两年多以来,达古冰川管理局依照国家地质公园验收标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仔细梳理景区内的各项旅游资源,尽力让景区独有的资源能够得到最充分的展现,同时景区开始了地质博物馆的建设准备。目前,地质博物馆建设已进入清单编制阶段,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建设。建成后将成为阿坝州首个单体室内“国家级地质博物馆”。

旅游线路推荐——

1、达古冰川周末专线2日游: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

2、冰川草地黄金旅游线3至4日游: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

3、大九寨环线5至7日游:成都——九寨沟——黄龙——达古冰川——成都

景区游览注意事项——

1、门票信息:

景区自开园起到疫情结束,执行优惠门票价120元/张,全年推出二次进沟免票政策。特殊人群按照国家政策享受门票优惠或免票政策(不含观光车票)。

售票时间为每日8:30—15:30,观光车发车时间为每日8:30—16:00,游览时间为每日8:30-17:00。

2、门票购票:

目前景区采取全网实名制订票,日限量2000人次,游客应于入园前一天18:00前预订门票,先扫码登记健康信息,绿码才可以订票。(扫码下方二维码预订门票)

3、景区电话:

0837-6729996(咨询)

0837-6729988(投诉)

4、感恩优惠活动

>>景区自3月31日起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及其1名陪伴家属免票开放一年。(注:不含景区观光车票,“五一”“十一”黄金周除外)

>>景区自2020年3月31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向四川省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1463人)及其直系亲属实行免门票(门票需提前在微信公众号:阿坝旅游网上实名预约),并享受景区内索道、观光车等交通及其直营的餐饮、住宿、游乐等项目实行8折优惠。(注:每名队员享受优惠随行直系亲属不超过3人,医疗队员请凭有效证件提前实名制预约门票,随行直系亲属凭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享受优惠。)

>>达古冰川景区游客可享受卡龙沟景区门票5折优惠即30元每人,观光车除外;

>>达古冰川景区游客可享受色尔古藏寨景区15元每人优惠门票。

5、特别提醒:为了营造更好的景区环境,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发生,景区不可以带宠物游览,感谢广大游客的配合与理解。

(综合自阿坝州门户网站、达古冰川景区官微)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