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强降雨“车轮战” 德阳旌阳干群齐心协力抗洪抢险

【查看原图】
帮助推被水淹熄火的汽车。旌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帮助推被水淹熄火的汽车。旌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7日14:53

人民网成都8月17日电 8月16日,受强降雨影响,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仙桥村陈家堰水位持续上涨,导致河水倒灌,部分低洼出现不同程度内涝,房屋农田被淹,干部群众闻“汛”而动,全力投入抢险救灾。

当日上午,在德新镇星光村,洪水漫过河道,造成低洼处的60多户农户家中进水。“现在家里的水20多公分深,家具等物品被大水浸泡。”村民巩景华说,“感谢村组干部和邻居帮忙,积极主动给我家排忧解难。”

15日20时至16日17时,旌阳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中西部特大暴雨,雨量较大的黄许新太530.4毫米。旌阳区18座水库中有9座水库超汛限水位,目前正开启溢洪道正常泄流。受灾农田35000余亩,冲毁堤防1公里多,渠道4.1公里,堰塘20余口。

再遭暴雨袭击,该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投入到第二轮防汛抢险的工作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面对持续强降雨,旌阳区13时30分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持续巡查河道水库,加强石亭江、绵远河、凯江、射水河、马尾河等河流以及18座水库巡查监测,扎实抓好洪水预警防御和水库安全度汛;加强供水工程巡查,确保供水设施安全和运行安全,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充足、安全;迅速调配防汛物资,向新中镇、德新镇、孝泉镇、双东镇等汛情严重地区调配沙袋、雨衣、抽水泵等物质5000余件,为基层抗洪抢险提供了物资保障;全面巡查,发现灾情险情立即报告,及时处置隐患险情80余处。截至16日17时,全区共出动人员5200余人抗洪救灾,紧急转移865名群众。

据了解,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旌阳区将继续做好辖区江河险工段、水库、水电站、涉水工程、重点场镇、山洪灾害点、地质灾害等重点部位的防汛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举措,落实江河险工段应急防范处置措施、应急避险转移措施等,扎实抓好超标准洪水防御、山洪灾害危险区防御和水库安全度汛。同时,严格值班值守、做好预警预报、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处置、加强供水排查、加强物资保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蒋晓然)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