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3.37万件 主要涉车险和保证保险

2020年08月14日09: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3.37万件

  记者13日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银保监会消保局近日发布《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今年二季度,人保财险、平安财险、众安在线的投诉量位列财产保险公司前三名。平安人寿、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的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前三名。对于投诉问题,财险公司理赔纠纷居多,投诉险种主要为车险和保证保险;寿险公司销售纠纷居多,投诉险种主要涉及普通人身保险和疾病保险。

  二季度,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受保险消费投诉33732件,同比增长26.86%。其中涉及财产保险公司16200件,同比增长11.08%,占投诉总量的48.03%;人身保险公司17532件, 同比增长46.03%,占投诉总量的51.97%。(记者 向家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