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二届残疾人集体婚礼将于8月25日举行

【查看原图】
新闻通气会现场。黄岚 摄
新闻通气会现场。黄岚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4日17:22

人民网成都8月14日电 (黄岚)今日,“幸福相伴. 爱在成都”第二届残疾人集体婚礼暨残健共融交友相亲公益活动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成都第二届残疾人集体婚礼仪式将于8月25日举行,婚礼现场将对20对残疾人新婚夫妇的牵手过程、金婚、银婚夫妇数十年的怀旧故事、分享用爱经营婚姻对待家庭的感悟,表现残疾人朋友向往追求幸福美好的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弘扬正能量,为残疾人及健全人交友、婚恋牵线搭桥,拓宽渠道,搭建平台,组建残健共融的美好家庭,让社会各界人士看到残障人士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助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活出精彩的人生。

据统计,我国现有残疾人总数约为8500万,四川省约有622万残疾人,占全省总人的 7.57%,成都市约有33万持证残疾人。成都市青羊区明辉助残服务中心理事长曾广辉告诉记者,许多残疾人在恋爱婚姻的道路上屡受挫折,此次活动不仅是对残疾人婚恋问题的关注与重视,更是为改善他们的婚恋状况、帮助残疾人朋友实现交友婚恋迈出的第一步,并让更多的社会力量来支持残疾人婚姻幸福,让他们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残疾人创业之星、2020成都榜样最美志愿者曾广辉发起,四川省残联、成都市残联以及社会爱心企业共同参与。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