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重庆两江新区公园游玩路线!一条游一天

2020年08月14日08:52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一条游一天,让你玩过瘾

  金海湾、悦来湾,三十里湾区繁花似锦;两江交汇,四山簇拥,百园叠翠,勾勒出“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生态版图。随着两江新区“双晒”直播进入倒计时,很多市民咨询到两江新区去逛公园,有什么好的路线推荐。下面,记者为市民推荐4条游玩路线。

  路线1:照母山公园群

  【路线指南:照母山森林公园→九曲河湿地公园→金州公园→百林公园→恋湖公园→竹林公园→颐和公园→测绘公园等】

  照母山森林公园

  行走在照母山,感受磅礴大气的景观,古朴清旷的风貌厚重深邃的文化,让人流连忘返。远观,照母山郁郁葱葱犹如一条长龙。近赏,巨树修竹。芳草香花星罗棋布,摇曳生姿。

  九曲河湿地公园

  作为嘉陵江的重要支流,九曲河终年流水潺潺。公园临河而建,依山就势,园中的观景栈廊、碧荷藕香,渔家唱晚、流水夕渡、竹林幽径、民俗映像、柳浪闻莺等多个景点,呈现独特的山水风貌。

  金州公园

  该公园北邻九曲河湿地公园,南邻照母山森林公园,东有规划中的生态体育公园,西接嘉陵江金海湾滨江公园,位于得天独厚的城市公园群落中。

  路线2:礼嘉公园群

  【路线指南:礼嘉智慧公园→金海湾滨江公园→白云山公园→白云寨公园→白云湖公园等】

  礼嘉智慧公园

  绿色是这里的生态底色,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的礼嘉智慧公园沿江依山而建,江、山、湖交相辉映,将白云山、白云寨、白云湖、金海湾4个生态公园串联起来。

  金海湾滨江公园

  背靠嘉陵江畔,有重庆小垦丁之称的金海湾滨江公园,隐匿在江边的森林小秘境中。浑然天成的自然生态和园林雅趣,让金海湾成为都市人群的向往之地。

  路线3:悦来公园群

  【路线指南:悦来滨江公园→悦来会展公园→中央公园→园博园等】

  悦来滨江公园

  悦来国际会展城滨江公园面朝嘉陵江,在这里可从日出到日落享受江畔之美。盛夏,滨江公园最美当属马鞭草花海,蓝天下的紫色花海,在日光下反射出深邃的紫,在紫色花海里拍上几张美照,好心情立刻乘着微风飞上云霄。

  悦来会展公园

  一提到悦来会展公园,不得不联想到青青草地、浪漫花道、山林漫步运动天地、亲子乐园等场景。漫步于悦来会展公园,碧绿的荷叶映入眼帘,或是粉红色、或是白色

  的荷花,点缀其中,美不胜收。

  园博园

  园博园植被种类丰富,景观古色古香,形成了春季山花烂漫,夏季浓荫叠翠、秋色层林尽染、冬景苍劲纯洁的季相分明,风景如画且生态环境良好的旅游胜地。

  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是一座融会中西方文化,依托重庆山水风貌特色,体现自然和谐之美的现代城市公园。

  路线4:龙盛公园群

  【路线指南:三板溪公园→双溪湿地→石清河公园→启动区公园→龙湾森林公园等】

  三板溪公园

  以桃源、幽居为主题的开放式公园,步行在彩色步道上,低头可观清澈溪流,抬眼能赏美女樱花开吐蕊。水清、花美、草绿,蜿蜒流动的自然溪水穿行而过,干净清澈而又不断流动,流水淙淙惬意绵绵。

  双溪湿地

  溪水潺潺、绿树葱葱。双溪湿地公园总占地约8.9万平方米,其中陆地面积7.88万平方米,水域面积1.02万平方米,总绿地面积6.78万平方米。

  启动区公园

  该公园位于两江协同创新区核心区,毗邻水天一色的明月湖,背靠苍翠葱茏的明月山,面积10万平方米,是名副其实的“智慧公园”“生态大园”。曲径通幽处,沿着由浅灰岩石铺就的步道拾级而上,不同植被和再造景观打造的生态景点,没有太多人为雕饰,与自然和谐并存。

  龙湾森林公园

  以生态为基础、生命主题艺术为线索,展现了城市、人、自然和谐共生,为未来构建一个休闲娱乐、环保知识的传播平台、生态文化教育基地、生命主题艺术露天博物馆。(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