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开启合作新模式
四川省政策性银行首份合作协议落地

【查看原图】
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3日19:53

人民网成都8月13日电 (王军)今日下午,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成功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有关负责人称,双方签署本次协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四川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做好“六稳、六保” 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将充分发挥在支持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对外合作、境内对外开放等方面的专业特长,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充分发挥在服务粮食安全、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专业特长,围绕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拓宽合作领域,深化海外业务、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方面合作,加大支持“走出去”、“一带一路”、“三农”等国家战略和四川省重要发展规划,积极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建设,共同助力四川省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据悉,近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已共同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特别是在产业扶贫、四川省开放型通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支持了洪雅康养新城、南部嘉陵江三桥等重要项目。

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这次合作,是四川省政策银行机构签署的首份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值得关注的是,协议双方均为“政策性银行”,虽然业务领域各有侧重,但职责使命高度一致,都具有“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调节作用。进出口银行在促进对外开放、先进制造业发展等方面成果显著,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支持“三农”、脱贫攻坚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协议的签署,有利于优化整合川内政策性金融资源,进一步增强政策性合力,对于支持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