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四川省图书馆入馆名额增至3000人

2020年08月11日08:3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11日电 据四川省图书馆官微消息,为了解决读者线上预约入馆难的问题,四川省图书馆从今(11)日起,将线上预约入馆名额由1500人增加至3000人,读者须提前一天10:00——23:59预约次日入馆名额,具体预约方式如下:

一、预约方式

1.关注四川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预约入馆”。

2.进入预约界面,读者提供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进行入馆预约。

3.预约成功后,生成二维码(即核验码),二维码当日有效。

4.读者入馆时,由工作人员核验二维码后,出示健康码、

居民身份证(原件)通过闸机,实名登记入馆。

二、预约名额及限流措施

网上预约每日限额3000人。

如实时在馆读者超过2600人,将实行“出一进一”动态管理。疫情期间将根据防控情况对人流限制作动态调整。

三、预约时间

读者须提前一天10:00—23:59预约次日入馆名额。

每周一例行闭馆,如遇国家法定节假日,预约时间以公告开放时间为准。

四、未预约入馆

65周岁以上年长读者、残障人士可由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理入馆手续。

五、其他事项

疫情期间,读者进馆须佩戴口罩,入馆通道仅限省图书馆南门(人民西路4号)。读者进行实名登记后,在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低于37.3度)后方可进入。读者入馆排队等候时须确保间距1米。

为避免人群聚集,四川省图书馆在南门入口及西门(停车场入口)设立了还书箱。读者不必进馆或预约可直接将归还图书投入还书箱。另外,为进一步为读者提供便利,外借图书逾期费将继续免除,直到省图书馆全面开放后一个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