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四川6个项目入选

2020年08月11日06:4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6个项目入选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对2020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名单(100个)进行了公示。四川省共有6个项目入选,覆盖线上餐饮、数字文物、移动支付、行业平台等多个方向。

  这6个项目包括眉州东坡:舌尖上的东坡味道打造“田间直达餐桌”的互联网美食消费新体验、三星堆文物数字化保护应用与传播推广、数字白酒·云酒柜、积微循环闲废资源专业处置平台、新一代远程实时协同云演播制作平台以及轨道交通移动支付平台。

  其中,由国久大数据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字白酒·云酒柜,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及大数据技术为一体的新型智能售酒终端,将白酒从酒企的“仓库”存入消费者的手机,并实现全地域通取,去除白酒产品的过度包装及中间商差价,让消费者花小钱喝到高质量的真酒、好酒。由成都智元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轨道交通移动支付平台,实现直接采用手机终端生成二维码和采集人脸识别作为车票媒介的方式通行地铁,目前“刷脸乘车”已在郑州、西安、哈尔滨开通。

  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多个项目入围,多业态竞相发展,充分显示了四川省在新型信息消费领域良好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四川省结合“5+1”现代工业体系布局,面向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领域,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深度应用。去年,成都市成功入列首批国家级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四川日报记者 张彧希)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