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起 四川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全面实施清单制

2020年08月07日07:4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高速公路安全生产9月起全面实施清单制

9月起,四川省高速公路安全生产管理将全面实施清单制管理模式,将各岗位职责和责任用清单形式固化,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降低安全风险。这是记者8月6日从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现场会上获悉的。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7500余公里,路网桥隧比例高、沿线地形地貌复杂多变、雨雾冰雪等极端天气易发多发,运营安全管理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后,将逐步实行“照单履责、按单办事”,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从而减少工作失误和推诿扯皮,达到明晰责任、规范管理、简明扼要、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的目的。

此前,四川蓉城第二绕城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公路西段开展了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探索。(四川日报记者寇敏芳)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