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家艺术院团演出重启

2020年08月06日07: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5日电  (记者郑海鸥)5日,中国歌剧舞剧院新创歌剧《盼你归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本次演出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北京演出市场按下“暂停键”后,国家艺术院团的首场演出。

  演出执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标准,所有观众在进入剧场前均需要出示北京健康宝及预约短信、测量体温、闸机录入身份信息、安检随身物品。据悉,剧场执行上座率不超过30%的要求,共有360余人观看了演出。

  歌剧《盼你归来》选取焦裕禄在兰考工作1年零3个月间的事件,以时间为轴结构整部戏剧,展现焦裕禄在这段时光中的事迹。该剧以焦裕禄女儿焦守云和兰考县政府原副县长杨志海等人的视角回望历史,展现了时代和人民对焦裕禄精神的呼唤。作为现实题材和主旋律题材作品,该剧在叙述方式、音乐处理、舞台呈现上都有突破和创新。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06日 12 版)
(责编:高红霞、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