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成都市社会保险地方标准发布

2020年08月04日07: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8月4日电 7月31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社会保险经办管理规范 第1部分:总则》《社会保险经办管理规范 第2部分:综合柜员制》《社会保险经办管理规范 第3部分:建设要求》三项地方标准,自202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悉,《社会保险经办管理规范》系列标准是基于 “成都市社会保险现代治理体系”建设发展需要,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成都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和成都市标准化协会共同研制的全省首批社会保险地方标准。

三项地方标准涵盖了成都市社保经办管理体系及其各项工作要求,固化了综合柜员制业务经办的步骤及流程,规范了社保经办队伍、经办服务场所、设施设备建设以及社保信息系统建设与维护,对统一全市社保经办服务管理标准,推动社保经办队伍专业素质和社保经办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实现全市社保业务“一窗式”办理、“一站式”服务必将起到重要作用。

三项地方标准的发布与实施,既填补了成都社会保险地方标准空白,又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