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抗疫日记》收益将资助抗疫英雄

2020年07月31日09: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武汉抗疫日记》收益将资助抗疫英雄

  近日,由新浪微博、新浪读书与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共同推出的公益图书《武汉抗疫日记》正式开启预售,预计近日全面上市。

  作为记录武汉封城76天,一线亲历者战疫实录的珍贵文字资料,《武汉抗疫日记》得到了包括首都图书馆、福建省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深圳图书馆、广州图书馆、杭州图书馆在内的全国各地图书馆的收藏与推介,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所有抗疫英雄致敬。

  2020年1月23日至4月7日,武汉从“封城”到“解封”一共经历了76天,千万逆行者不畏艰险,踏上抗疫的征途。与此同时,新浪微博联合央视新闻共同发起#武汉抗疫日记#话题,1008位医护、235位患者、79位志愿者、15位疫苗志愿者等武汉疫线同胞们以第一视角实名记录了抗疫者的亲身经历。

  为了更好地向这些抗疫英雄致敬,新浪读书联合新浪微博从一千多名新浪微博认证的武汉抗疫医务工作者、患者、志愿者中甄选出29名作者,收录他们在武汉“封城”期间发布的“战疫”日记汇编成《武汉抗疫日记》。据悉,本书所有收益将全部捐赠微博“医护后盾”公益计划,该计划目前已资助169位抗疫英雄。(记者 路艳霞)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