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出川提速” 成宜高速全线路基半幅贯通

2020年07月30日07:5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南向出川提速

预计年底通车

7月29日9时许,成都到宜宾高速公路仁寿段控制性工程富加北互通主线桥右幅最后一片T梁安装完成,成宜高速全线路基实现半幅贯通,向年底建成通车目标迈进一大步。

成宜高速是成都到宜宾最短、最快的高速公路,全长约157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途经成都东部新区、简阳市、眉山市仁寿县、内江市威远县、自贡市荣县和宜宾市叙州区、翠屏区。该项目由四川省铁投集团承建,采用EPC总承包管理模式,总投资约246亿元,是目前全省建设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项目之一。

记者从四川铁投成宜高速公司获悉,成宜高速四座隧道即华阳山隧道、大沟头隧道、大树坳隧道、张家湾隧道已实现双幅贯通,全线挖填方、桥梁建设接近尾声,接下来将加快路面、绿化、交安、房建和机电施工,确保12月底建成通车。

成宜高速建成通车后,成都到宜宾将有直连高速公路,两座城市间的车程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也将成为成都平原经济区到川南经济区最便捷的南向出川大通道。

“蓉欧+”东盟国际班列首次在内江基地始发

60个小时直达广西钦州港

7月29日9时,内江火车东站,汽笛长鸣,“蓉欧+”东盟国际班列首次在内江基地始发。这趟班列力争每月开行一趟,将“内江造”产品销往全球。

本次班列25节车皮满载1288吨货物,包括内江凤凰集团生产的元明粉、四川兴明泰公司生产的柴油机、四川威玻

集团生产的玻璃纤维等3类货品。60个小时后,这趟国际班列将直达1443公里外的广西钦州港,再由钦州港海运至泰国、印度尼西亚、缅甸、巴基斯坦等国家。

该班列是四川到广西铁海联运快速通道采用“门到港”运输方式运行,具有运速快、效率高、运行稳的优势,将打造内江至钦州港南向开放物流通道,对促进内江对外贸易发展形成新格局、培育新动能有积极作用。

目前,成都已与内江、德阳、自贡、宜宾、广元、泸州、攀枝花等城市深入合作,建立起“蓉欧+”战略合作平台,建成陆海新通道联盟。“蓉欧+”成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优化南向开放布局、共享门户枢纽红利的重要载体。(王眉灵)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