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乘风破浪” 筑牢城市防汛安全屏障

【查看原图】
环卫工人冒雨作业。张敏 摄
环卫工人冒雨作业。张敏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29日11:38

“城市防汛工作做得好不好,城市环境卫生秩序好不好,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质量。”进入汛期以来,广元市朝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谋划,及早部署,迅速行动,确保城市有序运行,全力守护群众安全,切实当好了防汛“排头兵”,筑牢了城市防汛的安全屏障。

党员抢险突击队闻“汛”而动

“铲车和洒水车马上开到筹笔路去,北出口马上调集10名环卫工人过去,垃圾填埋场马上报告受灾情况。”

“同乐园广场上有杂物堆积,汽车站外有违停车辆,转盘路下水道井盖有破损,马上安排执法人员处理。”

“大家再坚持一下,这条路上的淤泥马上要清完了,坚持就是胜利!”

……

7月24日,暴雨突袭朝天城区,朝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抢险突击队闻“汛”而动,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秩序恢复等防汛抢险工作,全体党员敢担当、打头阵、善作为,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抢险一线。

“风雨之中显担当,汛情面前不言退。”汗水和雨水交织着从冒雨清淤的党员抢险突击队队员张永强脸颊上滑下,他介绍说,“防汛期间是检验我们平时城市管理工作的最好时机,我们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以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据了解,汛期以来,朝天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严阵以待,全员到岗,管理违停车辆、规范占道经营、巡查市政设施、清理堆放杂物、排查安全隐患…… 并将执法时间调整为每日6:30—22:30,其他时间实行轮岗值守,及时关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全力保障了城市正常运行秩序。

100余名环卫工人雨中“作业”

清扫积水、疏通淤泥、清理土石、转运垃圾……7月24日,朝天城区多处道路出现积水、淤泥、垮塌等环境卫生和安全隐患问题,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凌晨4点,100多名环卫工人就开始了冒雨紧急作业。

“怕苦怕累就不当环卫工人”,一句简单的誓言诠释着环卫工人们对岗位的热爱和在危急关头勇于奉献的激情担当。

在朝天城区北出口、五号路、清风大道、陈家河收费站……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环卫工人的身影。据了解,此次环卫紧急作业共持续10多个小时,清理路面积水20余处、路面淤积泥沙500余立方米、路面垮塌30余处。

“没有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居民们舒适的出行环境!”朝天城区鑫地源小区居民刘玉华告诉记者,昨晚下了一晚上大雨,他们家楼下的路上都是积水,今天天还没亮环卫工人就全部清扫干净了,出门再也不用淌水了!”

据介绍,为确保城区环境卫生状况良好,朝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除了在重点路段增加环卫工人,还适当延长了保洁作业时间,制订了大雨等恶劣天气期间保洁工作应急预案,在确保路面干净的同时,合理安排环卫人员进行精细化保洁,对积水、淤积较多的路段、区域进行推扫排水清淤作业,全力保障了城区的清洁安全。(张敏)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