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恋风景误入野山 北京两名游客被困悬崖边

2020年07月27日09:2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两名游客被困悬崖边

  前天下午,在北京房山区周口店一处景区周边,一男一女两名游客为看风景误入野山,被困一处陡坡,半米之外就是20多米高的悬崖,俩人孤立无助三个多小时。房山蓝天救援队35名队员冒着高温上山营救。

  7月24日13时10分,房山蓝天救援队接到救援求助。被困游客在求助电话中称,其被困在一处斜坡上,已经三个多小时了,没地方站也没地方扶,只能半躬着身子不让自己滑下去。

  到达现场后,房山蓝天救援队队长陈海军发现情况远比想象中困难,两名游客所在陡坡有80度,再往下不到半米的地方就是20米高的悬崖。第一组救援队员安抚被困者的情绪。第二组救援队员从山顶往下接近,但是下去的路不好找。“由于近日降雨,山土松滑,想手握灌木借力爬山时,灌木会被连根拔起,一不小心就会连人带灌木一起滑落!”陈海军说。

  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闪电”“云H20”(网名)两名队员组成第三组,选择沿着悬崖边横切接近被困游客,并于20分钟后与之会合。经过30多分钟的努力,蓝天队员成功将两名游客带到山顶位置,之后,将二人安全护送下山。

  “站在山顶往下看,救援队员腿都打软,他们是怎么下去的呢?”陈海军事后得知,两名游客当时是半道突发奇想,想去山顶看风景,没想到却下不来了。救援队提醒游客,应选择正规景区,并按景区的提示牌游玩。(北京晚报记者张宇 房山蓝天救援队供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