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团队游恢复一周来 定制小包团行情走俏 

2020年07月22日08:4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久违的海南,我们来啦!

北纬18°的明媚阳光洒进酒店房间,徐徐海风“吹”走了大半年来身上积攒的疲惫;冰镇椰子水,每一口都沁人心脾……近日,来自广东灵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机文化)的32位员工,在海南享受了一次全身心放松的海岛游。

7月14日晚,文旅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由此,暂停了170余天的跨省团队游终于恢复。灵机文化第一时间向海口民间旅行社预订了6天行程的定制游产品,7月15日晚上,一行人就抵达三亚,成为《通知》下发后,较早一批来自省外的旅行团。

放松休闲是第一

“受疫情影响,我们这次跨省出游更关注运动、养生等体验,旅行社针对这种情况,设计了符合特殊时期游客需求的观光度假线路、产品;还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用品,让大家在健康安全得到保障前提下,尽情享受海南美丽的自然风光。”灵机文化首席执行官刘兴东说。

此次来琼度假是灵机文化今年组织的首次跨省出游。公司年轻人居多,平日里工作节奏快,就想趁着这次海岛行好好放松,所以公司在对接旅行社时明确提出“行程安排一定要悠闲”。

在海棠湾喜来登酒店睡到自然醒,再去享用海南岛的特色美食,去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蜈支洲岛拍拍美照“打卡游”。不仅如此,一行人还特意让旅行社安排了游艇出游项目,用最“海南”的方式来体验海南魅力。

海南岛因越来越多的游客“回归”而恢复了往日活力,都市里奔波的人们也在时尚休闲的海南岛恢复了活力。

“这次旅行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开放、美丽、充满活力的海南,滨海游、乡村游,丰富的行程也让我们了解到海南在过去两年里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取得的成效,一趟旅游,收获颇丰。”刘兴东感慨。

海口民间旅行社接团导游郝英丹说:“客人们把想去的景区景点报过来,我们立即着手制定路线,他们在抵达海南前就掌握了行程细节,连每天吃什么都一清二楚。”

除了来琼的跨省旅行团,7月18日,由上航旅游集团下属海南上航假期国旅组织的“青红皂白奔遵义——跨省游·海南首发团”也开启了避暑之旅,这也是我省跨省团队游重启后,由海南上航假期国旅发出的首个出岛旅游团。

定制出行更受欢迎

“其实,随着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文旅部《通知》下发前,我们就接到了很多客人的咨询。《通知》下发后,我们随即就接到了来自省外团队的订单。”海口民间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军介绍。

“受到疫情影响,眼下大家对传统的陌生散客拼团还有顾虑,以熟人组团的方式出行成为主流。这种定制出游不仅更加安心,在行程上也更加自由、慢节奏。”王军介绍,特别是对海南这样一个已经非常成熟的旅行目的地而言,不少游客已不是第一次来,因此在行程上更注重休闲放松,而非传统观光。

海南心旅途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卓郁珠介绍,目前该公司接到的旅行团同样以定制游、亲子游和小包团为主,行程多是5天4晚的全岛游,涵盖亚特兰蒂斯、呀诺达、三亚千古情等“网红”景点及潜水等旅游项目。

海南上航假期国旅相关负责人也认为,疫情后,家庭团、小包团、半自助、自由行等安全度高的旅游产品更受欢迎,游客对旅行社的产品品质要求也会更高。

海南日报记者也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针对今年疫情这一特殊情况,大家纷纷推陈出新,设计更符合消费需求的定制旅行产品,助推海南旅游市场复苏。(记者 尤梦瑜)

(本报海口7月21日讯)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