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环保“T台秀” 让党建活动寓教于乐

2020年07月15日14: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环保“T台秀”上的党支部团队。主办方供图
环保“T台秀”上的党支部团队。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5日电 “走,该我们上台了!”近日,当80多岁的居民老党员陈荣权以标准的举牌动作走在队伍前列,庄严地带领丽晶港社区业主党支部团队走向T台中央时,队员们则跟在他身后,用废报纸、废塑料袋、芭蕉叶、饮料瓶制成的造型各异的环保服装,并在T台上大秀一翻。一边是陈荣权的庄严带队,一面是团队成员的欢乐走秀,两者的反差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这是发生在成都市温江区涌泉街道清泉社区、丽晶港社区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党建联建主题活动现场的画面。7月11日,涌泉街道清泉社区“爱成都迎大运 共建绿色家园”、清泉·丽晶港社区“我为环保代言”DIY时装秀在锦绣森邻小区的网球场欢乐举行。来自两个社区、共计10个党支部的百余名党员共同上一堂党课,共同参加一场环保时装设计活动。在老党员赵露长生动幽默、简洁明朗的讲述中,大家将共建绿色生态家园的意识深深地刻在脑中。活动中,党员们还使用社区自制的打卡相框拍照留念,向更多的居民传递出爱社区、爱生活的美好愿景。

寓教于乐 活动深受群众欢迎

“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对于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可以让孩子们在健康的环境下学习到更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比我们口口相传更具教育意义。”现场一位年轻母亲表示,趣味性十足的DIY时装秀是吸引她带孩子参加党建联建主题活动的重要因素,而在活动中感受党建引领下的现代化社区治理体系也将对孩子们未来的健康成长产生积极作用。在党员们的带领下,大家纷纷“头脑风暴”制作环保时装,责任、担当、团结、和谐、绿色、互助......通过活动传播的核心价值观就这样自然地流进更多普通居民的心中。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者,我深切地感受到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度。”涌泉街道清泉社区党委书记李燕说,党员学习教育不一定要按照传统的形式讲党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李燕介绍道,今年以来,涌泉街道着力打造新城市片区区域化党建联盟,即以居民党员为核心,将绿色生态、服务优化、文化传承、公益向善、资源共享等核心理念传播到广大群众身边,形成全域联动,连片治理、协同治理的良好氛围。

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涌泉“在路上”

涌泉街道党工委书记雷志全表示,作为“中优”、“西控”的“中转区”,涌泉街道扮演着“承前启后”、试点先行的重要角色。而加快建设公园生态城市,构建完整的生态城市格局,要依托于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以社区营造为切入点,做好参与性广的群众工作,形成完善的产业功能区、优质的居民生活区、优良的绿色生态区,以此吸引更多企业、项目、人才入驻。

雷志全谈到,街道党工委将秉承、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的建设理念,进一步探索现代化治理服务体系,打造和盘活辖区产业生态圈、生活服务圈、公益氛围圈,努力形成全面优于中心城区的新城市,让城市和人更具活力和凝聚力。(朱虹霖)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