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本级参保失业人员可领失业补助金

2020年07月15日07:0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省本级参保失业人员可领失业补助金

  7月14日,省人社厅发布消息称,四川省省本级开展参保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申领工作。

  记者了解,最近一次参加失业保险的参保地在省本级的下列参保失业人员,可申请失业补助金: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参加失业保险缴费不足1年的;参加失业保险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其中,参加失业保险缴费满1年及以上的参保失业人员,可领失业补助金1139.2/月(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参保失业人员,可领失业补助金712元/月(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最长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符合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在2020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领。(四川日报记者 刘春华)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