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首个大件垃圾处置中心投用 可免费预约收运

2020年07月15日06:4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废旧大家具 有地儿处理啦!

  7月14日,位于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和新镇的大件垃圾处置中心内,工作人员将一件件废旧家具搬运到大件垃圾处理成套设备传送带上,经过传送、破碎处理等流程,这些大件垃圾被处理成小块物料后,传送至专用收集车上。

  这是德阳市首个大件垃圾处置中心,目前已开始试运行。

  处置中心核心设备由破碎系统、传送系统、除尘系统组成,采用全封闭设计,全自动化运行。

  该大件垃圾处置中心设计处置规模为7300吨/年,目前每天处置量在5吨左右,主要处置床架、床垫、沙发、桌椅、衣柜等重量超过5千克,或体积超过0.2立方米,或长度超过1米,且整体性强、需拆解处理的废旧家具。目前,德阳市环卫处对大件垃圾实施免费预约收运,预约成功后,环卫处工作人员将按照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收运。(四川日报记者 肖雨杨 文/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