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京游别“说走就走”

2020年07月14日09:3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暑期出京游别“说走就走”

  7月4日零时起,北京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多家旅游平台近日发布数据显示,出京机票、火车票预订量上涨。记者昨天多方咨询得知,北京低风险地区人员出京政策虽松绑,但部分目的地景区、酒店仍有限制,要求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京游还不能“说走就走”。

  记者以游客身份咨询了解到,甘肃兰州、安徽合肥、山东青岛、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等地要求北京低风险地区来访人群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另外,全国各地均对中高风险地区出行人群提出“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按照目前最新政策,北京中高风险地区人群依然禁止出京。”北京12345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对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铁路部门会通过大数据手段限制其购买车票;民航方面,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均要求出京旅客北京健康宝须“未见异常”。

  各景区具体防控措施需咨询景区。例如,记者以游客身份致电海南省蜈支洲岛景区,对方表示根据政府部门最新规定,北京低风险地区游客依然需要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青海茶卡盐湖工作人员提示,来景区的北京低风险地区游客不需要持核酸证明,但需要和卫生部门报备。记者咨询南京总统府、兰州极地海洋世界、上海迪士尼、西安兵马俑、重庆洪崖洞等多家热门景区,工作人员均表示对北京低风险地区游客并无限制。

  多家景区工作人员提示,景区所处地区的管控政策随时处于更新中,游客出发前一定要提前详细了解目的地最新防控要求,建议拨打当地政府部门热线进行咨询,并建议来景区和酒店之前咨询并预约,避免为出行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北京晚报记者潘福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