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成为全国第二批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

2020年07月11日10:21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成为全国第二批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

  日前,商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邮政局、全国供销社五部门联合下发《关于继续推进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第二批10个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试点城市,泸州位列其中。

  建设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旨在深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化推动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通过培育形成一批领先的城乡高效配送企业,创新发展适合市情的城乡高效配送技术和模式,破解制约城乡配送发展的瓶颈和障碍,推进城乡配送网络化、集约化、标准化,便利居民消费,促进城乡双向流通。通过试点城市建设,泸州将有效完善城乡物流网络节点、降低物流配送成本、提高物流配送效率、激发实体经济活力等。

  根据工作安排,泸州将承担完善城乡配送网络、促进农产品上行、促进城乡双向流通等具体试点工作,为全国城乡高效配送探索创新泸州经验。泸州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城乡配送工作协调机制;同时,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立足本地实际,做好经验复制推广工作。(泸州日报记者 肖婷)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