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小金县:培养农村带货能手 助力百姓脱贫奔康

2020年07月10日19: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培训现场。小金外宣供图
培训现场。小金外宣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0日电 (郭莹)“这个是我们小金的农特产品松茸FD冻干片,它是在零下50度开始,抽真空低温冷冻升华100小时左右……”10日,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双桥村网红孵化基地,网红阿娟正在进行直播带货现场教学。短短47分钟的直播中,阿娟销接到了六十多个订单,销售产品涉及小金野生菌类、小金蜂蜜和小金花椒等。

为进一步促进、规范和发展网红经济,大力培育本土网红和引进知名网红,推动“互联网+”文化旅游农特产品等产业深度融合,助力小金县乡村振兴战略。由中共小金县委、县人民政府组织举办的小金县农村带货能手培训班,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浙江援建的四姑娘山镇双桥村网红孵化基地正式开班。

当天,来自全县各乡镇村级的113名农牧民带货能手参加开班仪式,其中39名作为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该培训活动共分为三期,总计15天。

来自该县日尔乡日尔村的本土网红“吕大鹏”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目前他已经拥有7500多个粉丝。谈到自己在直播方面的计划和打算,“吕大鹏”表示,通过培训,自己对直播带货的观念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他计划在通过直播带货来销售自己村里的土特产,助力当地百姓增收。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旨在通过专业的培训、指导,将小金县农牧民带货能手、热衷于网络直播事业的农牧民达人培育成为本土网红,建立“村村有网红,人人可参与”的电商服务体系,助力当地农特产品销售。

据了解,今后,小金县将陆续成立小金县网红协会、出品电商平台、设立网红引进基金、规划建设网红点位,利用浙江援建的各类平台资源,规范网红队伍、建立物流体系、提升小金文旅农知名度并构建在小金的打卡氛围,实现“自主培养电商网红带动小金农特产品走出去”和“把外来的网红达人请进来提升小金文旅资源知名度”的目标,助力当地百姓脱贫奔康。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