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10日15: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10日电 (王军)为纪念建党99周年,进一步激励分行党组织和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增强担当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近期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

参观展览,学习战疫精神

6月28日,该行党委开展了“学习战疫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代表前往四川博物院参观了《战疫——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这个专题展由四川省委指导策划,全方位展现了四川人民在党和政府带领下,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大成效。展览共收集了1800余件一线抗疫实物、180余幅抗疫图片。从按满手印的请战书、到医务工作者的武汉战袍,从川味硬核的防控标语、到外国政府授予四川援外专家的勋章,将同志们带回了不久前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和助力复工复产的难忘记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分行干部员工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疫情期间,在做好自身防疫和复工工作的同时,分行建立工作专班,开设“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科伦药业、宜宾丝丽雅、四川省医药大健康等抗疫药品、物资生产企业以及四川物流产业、瓮福达州、四川航空等物资保障企业的贷款发放,彰显了政策性的责任担当。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防控一线工作者不计生死、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各行各业工作者和无数普通人共克时艰、守望相助的结果。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战疫精神作为宝贵的精神动力,不断激励自己在政策性金融战线上奋发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做出持久贡献。

讲授党课,促进知行合一

7月3日,该行主要负责同志以《面对大战大考,怎么看、怎么办》为主题讲授党课,从对我国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入手,分析了经济运行中的风险矛盾与经济基本面状况,帮助大家辩证看待经济发展遇到的短期困难。梳理了当前最紧要的“六稳”“六保”任务的内涵和工作着力点,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做好“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与促进高质量发展之间的统一关系。并结合服务区和分行实际,对党员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应有的品质和表现进行了解读,并代表分行党委提出了要求。

党建共建,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分行始终关注对口扶贫县和定点扶贫村的乡亲们。七一之际,该行负责人带队到对口帮扶的甘孜州乡城县和杠色村,实地调研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慰问村党员群众,与村两委就做好下一步脱贫共建工作开展座谈。该行负责人向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当地党员干部要当好脱贫“领头人”,把帮扶力量转化为巩固脱贫成效的有力保障,从脱贫摘帽迈向乡村振兴。该行将继续 “扶上马,送全程”,一如既往支持杠色村“两委”带领全村村民一起奔小康,今年分行将继续聚焦杠色村相关困难,在该行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想办法、出实招,切实为村里解决面临的困难。

后续,该行还将组织各党支部,结合分行中心工作和支部特色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组织活动,引导分行党组织和党员不断提升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作风,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做出贡献。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