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透露国内乒乓球赛8月重启

2020年07月10日08:5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刘国梁透露国内乒乓球赛8月重启

  日前,在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非洲论坛上,受邀出任WTT理事会主席的刘国梁在演讲中透露,中国将于8月率先恢复乒乓球比赛,并将力争在国内重启国际比赛。

  首次以WTT理事会主席的身份与“老朋友”们交流,刘国梁感到很开心。他强调,WTT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大型项目,其目标是把乒乓球打造成为世界领先的体育项目之一。乒乓球不仅要在全世界塑造更闪亮的球星、发展更多的球迷,同时还要拥有最顶尖的大满贯赛事。

  刘国梁表示,由于目前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疫情形势不一,乒乓球比赛重启的情况也不同。中国疫情控制得比较好,所以初步计划在8月举办内部奥运模拟赛。比赛将完全按照东京奥运会的规则和时间进行,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使乒乓球比赛顺利重启。

  同时他还透露,自己近期会与WTT及国际乒联团队进行磋商,共同探讨能否尝试逐步在中国重启国际赛事。他表示,自己是运动员出身,能够深切体会到球员们有多么渴望重回赛场,而全球8亿乒乓球迷也渴望在电视、网络上一睹偶像的风采,所以他将力促下半年有更多比赛逐一上演。(北京日报记者 王笑笑)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