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大安区司法局《民法典》专题讲座走进江姐中学

2020年07月10日19:5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7月10日电 7月8日,自贡市大安区司法局来到江姐中学,为学生们作了一场《民法典》专题讲座,并发放宣传资料。该校初一年级200余名学生参加聆听。

讲解员从《民法典》的各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特别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的低龄化、多样化趋势,结合发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参照法律条文有据有节地说明了未成年人因为法律意识淡薄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危害和留给人们的惨痛教训。讲授案例的同时,还传授给学生自我保护的小常识,强调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培养的重要性。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鲜活的案例,吸引了在场师生凝神静听,激发了大家学习法律的热情。同学们纷纷举手谈观点、说方法,整个讲座气氛活跃,上下联动,相得益彰。

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法制观念,懂得了运用更多的法律武器,为自我的成长保驾护航。(李东富 王益)

(责编:罗昱、章华维)